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在线>>德育在线

德育在线

温州抗战老兵志愿队队长高志凯开展“温州抗战历史”公益讲座

温州抗战老兵志愿队队长高志凯开展“温州抗战历史”公益讲座

10月21日上午,温州抗战老兵志愿队队长高志凯在马屿大厦开展了“温州抗战历史公益讲座”。本次活动是由马屿诚德义工队组织,由马屿镇第一中学校团委书记吴孔仙带领马屿镇第一中学的志愿者学生、第六中学的志愿者学生及部分爱心工作者们,近80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的记录着高老师所讲的温州抗战史。高老师从瑞安介绍起,为同学们讲述了瑞安市被日军四次侵占的历史故事。相继介绍了1942年的丽温战役和74年前的莲花心血战。通过高老师的分享,同学们也了解部分老兵战争的惨烈卓绝,感受到来自温州人民的热心。

据悉,高老师和他的团队都会定期的去慰问高龄老兵送慰问品和慰问金,记住每位老兵的生日给他们庆生。在节假日会陪老兵聊天,开展相关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学校:马屿镇一中  撰稿人:八(12)班林正昊 审稿人:林松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