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在线>>德育在线

德育在线

马屿镇一中开展系列科技节活动

马屿镇一中开展系列科技节活动

10月中下旬,马屿镇一中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技节活动。此次大赛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据统计,全校共完成了科技手抄报50余幅、科幻画30余幅、科技小论文8篇、科技小发明5份。

一、科技手抄报

七、八年级同学们踊跃参加比赛,共上交作品50余份。绘制的科技手抄报主题鲜明、富有创意,版面设计新颖美观,字迹工整清晰,内容丰富多彩。有科技动态、当前国内外科技前沿、科普知识宣传等等。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6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0个。


二、科学幻想画

本次科幻画比赛,七、八年级的同学紧紧围绕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利用绘画形式表现出未来人类生产、生活情景。比赛中,同学们思维飞奔,奇思妙想,有的设计出了奇特的文具;有的呈现出了人类乘着飞碟游玩太空的情景……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8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2个。


三、科技小论文

同学们根据科技小实验和教材上的实验结合自己的经验撰写小论文。本次活动共收到科技小论文8,其中八年级1班郑年昕同学的科技小论文《水与摩擦力》获一等奖。

四、科技小发明

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上交的参赛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有小模型、小玩具、小工艺品、生活用品、小电子产品等。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不仅美观、实用,还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环保性,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五、铁丝陀螺比久赛

“铁丝陀螺比久”比赛项目,必须是铁丝制作的陀螺。在比赛制作环节,同学们认真设计、制作、调试。在比赛测试环节,他们全神贯注,不同样式的陀螺桌面上不停的旋转着,欢呼声、惊叹声不绝于耳。八年级7班潘俊豪以71秒的优异成绩在参加铁丝陀螺60名参赛选手中名列前茅。


    (学校:马屿镇一中 撰稿人:庞春莲  审稿人:林松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