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在线>>德育在线

德育在线

马屿镇一中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讲座


马屿镇一中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讲座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马屿镇一中联合马屿诚德义工社邀请了温州市抗战历史研究中心秘书长管朝涛在马屿镇一中开展温州抗战史讲座。近100多名入团积极分子全程聆听。

讲座中,管老师借助大量的数据分析、真实的历史照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日军侵略温州,温州曾遭遇三次沦陷的历史,再现了战争的经过与悲怆。同时,管老师还介绍了从2012年开始,自己的团队在温州寻找到160余位健在的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为他们送上祝福。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抗战英雄英勇抗战、不怕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使每一位同学深受感动。

据悉,管老师向该校赠送《瑞安老兵》和《走访抗战老兵手册》两本书籍,这些书将放入图书馆供同学们借阅。马屿镇一中注重学生的爱国教育。此前,该校的高志凯老师温州抗战老兵志愿队队长也为同学们及社会人士开展过温州抗战史讲座。

   

(学校:马屿镇一中  撰稿:庞春莲  审稿:林松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