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志愿服务,暖动人心

  11月20至21日,马屿镇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志愿活动。100余名学生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走上马屿街头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马屿增添了一抹“志愿红”。本次志愿活动由马屿诚德义工队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

 宣五水共治,画笔绘街头

  11月20日,马屿镇中学开展了“全民参与,上下齐动,凝心聚力,五水共治,美丽浙江,和谐瑞安”的五水共治宣传活动。学生志愿者与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会志愿者一同上街向民众们分发宣传单宣传“五水共治”的知识。部分学生志愿者拿起画笔将五水共治的宣传图案画在了步行街的圆石墩,以独特的创意宣传“五水共治”的知识,点亮了马屿街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真爱到家,守护成长

  11月21日,马屿镇中学开展了“真爱到家,守护成长,让陪伴不再缺席”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马屿镇中学学生志愿者与温州医科大学学生会志愿者走进社区,以“食品安全”为话题向留守儿童介绍生活中的食品安全,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本次志愿活动给乡村留守儿童送去了知识,送去了欢乐,送去了温暖。 

环境保护,你我共行动

  11月20日,马屿镇中学开展了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学生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向居民了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100余名志愿者们自备工具,分站点区域对马屿街头的垃圾烟蒂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用自身行动助力环境保护。

  一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加强了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马屿镇中学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志愿的温情暖动人心。

(来源:马屿镇中学 编辑:项寒宁 审核:林松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